唯心悖论

飞到为我破冰

© 唯心悖论

Powered by LOFTER

【超龙】在你心里我也许只是你缓慢的练习

#心血来潮的短打

#可能会有bug,就当无事发生过。


     那天张超起了个大早去琴房,时间还很早,琴房空无一人。刚才吃早饭的时候他碰到了李向哲,听了一路贾凡不愿意和他起来吃饭锻炼的吐槽。张超一边安慰李总受伤的心灵,一边想到郑云龙这时应该也在补觉,昨天他补录到很晚来着。


     来琴房没什么特殊的目的,只是单纯地想摸摸琴键罢了。张超点开存着各种谱子的相册,挑了一张最近存的。


     亲密爱人。张超触摸屏幕的手指顿了一秒,接着缓慢地移到琴键之上。周围没有人也没有摄像机,张超自己弹琴给自己伴奏,中途腾出手往下划拉一下图片,再接着唱下一句。


     「也许我应该好好把你拥有

         就像你一直为我守候」


     张超没注意到有人来了。郑云龙刚替人跑腿给李向哲送了个东西,回来时正巧听到琴房传来的歌声。好奇宝宝如郑云龙,他当即决定去看看到底是谁在弹唱,再回房间继续补充睡眠。


     「亲爱的人 亲密的爱人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」


     郑云龙放轻脚步,不想打扰到坐在钢琴前的人。在间奏快要结束时,他走到了钢琴边上,一歪头望着有点惊到的张超。


     “龙哥!”张超弹琴的动作停下了,他忽然有点局促,如坐针毡。但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紧张呢?明明只是在单纯地自弹自唱而已,却像是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被抓包了似的。


     “早啊,”郑云龙点点头,双臂交握着支撑在钢琴上,“起早练嗓子呢?”


     “就是突然想弹琴了,也不是特意来练歌的,”张超左顾右盼,“大声没来吧?摄像机藏哪儿了?”


     郑云龙看他警惕的样子不禁笑了笑,两指轻敲琴盖,“没人来拍花絮,就我一人。”


     张超这才松了口气,但他知道这不是自己紧张的原因。郑云龙向他说明了路过的原因,并表示不会久留 ,一会儿还要回去补觉。张超听到这便脱口而出:“龙哥我给你弹首歌吧。”


     说完他有些反悔自己的冲动了,但没想到郑云龙打着哈欠说好啊,听完我再走。张超的大脑飞速运转,片刻后说,我唱一首《Fly me to the moon》给龙哥吧。


     郑云龙伸出手,做了一个请的动作。张超闭眼定了定神,旋即按下了第一个音。


     「Fly me to the moon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


       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」


     只有他自己清楚,他的紧张不是因为怕突然被拍花絮,也不是担心大声从天而降。这些都没什么,他不怕也并不介意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镜头。


     真正的原因……


     郑云龙低下目光望着弹琴的张超。张超的声音厚而不浑,温柔而坚定地包裹着郑云龙的听觉。时而上扬的尾音随性又迷人,郑云龙在不自觉中也几乎被这样的嗓音缓缓浸没了。


     「You are all I long for,all I worship and adore


    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


       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」


     一曲唱毕,他终于抬头望向郑云龙,抿起嘴角笑了一下。郑云龙为他鼓了掌,说唱得真的很好,下回可以拿来展示一下。


     张超听罢说,那不行,这是专门唱给龙哥的。


     “行,那合着我刚才是听了首限定歌曲,是这个意思吗?”郑云龙开了个玩笑,然后冲张超挥挥手,“那你慢慢弹,我先回去睡去了。”


     “哎,龙哥拜拜!”张超从琴凳上站起来,和郑云龙摆摆手告别。


     等郑云龙的背影消失在门边,张超才放下手,有些出神地坐回琴凳上。


     张超在唱《亲密爱人》时,眼前浮现的始终是郑云龙的影子。他在某一瞬间感觉到,郑云龙迎着他一步步走来,站定在钢琴前的那一刻,仿佛正是自己沉浸在歌中未醒的梦。


评论(4)
热度(40)
2019-04-22